小狗鯊生日快樂 ~https://youtu.be/03e1IGxD9qk

看到小狗鯊又想起一個往事,大概是國中還高中的時候~我家撿了一個四尺缸,自以為海水很好養。就想說要養海水魚,接著就去撿石頭撈海水回家開始養,剛開始養的時候,運氣也不錯。遇到九孔池在清池地上擺好幾簍熱帶魚,善良的阿婆說喜歡嗎?自己帶回家,阿婆就這樣送我好多活魚,記憶有點久遠忘記有那些品種,印象是有藍紋、關刀和各種蝶魚,一種大概兩隻吧!放了魚之後,前幾天真的好漂亮啊~然後野心就變大了!海洋怎麼可以沒有鯊魚,因為鯊魚其實能適應水族箱的種類很少,就想去水族館買狗鯊,我媽媽聽到鯊魚就好生氣啊!說其他魚會被吃光光什麼的,強烈要我退貨。啊~偏題了!總之重點是我其實很喜歡鯊魚那種感覺的魚啦!不過,一個月後,整缸魚都中白點死光光~害我也不敢養魚,之後就養一些釣來的龍蝦和螃蟹......變成海產店?之後逢年過節不知不覺也把水族箱的海鮮吃光就也沒養了。

 

SANY0015
 

一直到退伍後才又開始玩一陣子海水魚,當時科技比較進步所以組了系統缸一格養一種,觀賞倒是真不錯看,這次也非常幸運都沒生病過,陪著我度過春天、夏天、秋天,到了冬天因為想說魚在海裡都沒冷死了,就沒想過要加溫,一個寒流來兩天內又死光光.......心得是;朋友啊!因為是熱帶魚,冬天真的要裝"加溫器",但也讓我思考為什麼海裡的熱帶魚不會冷死?想來想去,啊!魚會自己找暖水流游到暖水域!我怎麼這麼笨 XD

 

加入好友
 
創用 CC 授權條款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馬游游 的頭像
    馬游游

    魚箱蝦寶

    馬游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